原本以為隨著第1~5個月的孕吐→5~7個月的胃食道逆流出血

終於可以跟我大肚人生最辛苦階段say撒唷那拉,

只要想著回台灣待產要吃什麼要準備什麼要上什麼媽媽教室就好,

但就在進入28w的摸門特,上天告訴我代誌絕對不是憨人想的那麼乾單...

因為我得了妊娠蕁麻疹也就是PUPPP...(握拳發抖)

上中文及日文網站查後,症狀如下:

 

※妊娠蕁麻疹(pruritic urticarial papules and plaques of pregnancy )

日文也叫PUPPP或妊娠性痒疹,

好發於懷孕後期,患部以胸部到肚子甚至會擴散到四肢為主,

奇  癢  無  比

對肚子裡的寶寶沒有任何影響,

西醫角度:此病病發原因不明,可能是肚子撐大皮膚張力太大brabra...

     200人中約有1人會發病

中醫角度:胎毒 or 媽媽體質關係,身體內水份滯留太多,

     加上寶寶在腹部會屯積比平常更多血液及水份,

     身體無法負荷(代謝?)所以反應在腹部皮膚上

治療法: 生完就會好

 

生完就會好!又是生完就會好!!

從孕吐到胃食道逆流出血醫生都是說生完就會好,

現在PUPPP也是說生完就會好,簡單來說就是此病無藥醫這樣!!(摔筆)

 

當然我從來不是不努力就直接舉白旗投降的人,

馬上在樂天訂了有機綠豆來煮綠豆水退火氣(胎毒?)

GREENMAME  

 

但連喝三四天後一點趨緩的狀況都沒有...

小疹子越來越多越來越癢越來越紅,

晚上只能用小冰袋敷在患部勉強維持幾個小時的睡眠...

產檢時告訴日本的兩光醫生,他還反問我PUPPP是什麼,

(這學名明明就日本也通用...)

解釋後只回我說:「ああ、たまにこういうのもある。」

※喔喔,偶爾也會有這樣的。

真的差點沒翻桌還好我下週只剩在日本的最後一次產檢...

 

沒想到在絕望之際,我的救星出現了...

ヨモギローション(含有艾草成份的化妝水)

YOMOGI

 

成份:水、エタノール、ヨモギエキス、ビワ葉エキス、アラントイン、メントール

(水、酒精、艾草萃取物、枇杷葉萃取物、尿囊素、薄荷醇)

 

是茶褐色的液體,有藥草+薄荷味但還算可以忍受

倒在化妝棉上的樣子 :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YOMOGI01  

正確使用方法是倒在紗布(我都用衛生紙)或化妝棉上,針對患部濕敷~

(特別是剛洗完澡及睡前)

 

說也奇怪,不知道是不是薄荷涼涼的也有一些止癢成份,

總之第一天開始濕敷,大概就可以維持2~3個小時不那麼痛苦,

目前用了一個多禮拜,已經從每天敷4~5次進步到只要洗澡後睡前敷一次,

偶爾想到用化妝棉拍一拍就好的程度~

小疹子也沒有繼續擴散和脫皮,從原本一顆一顆很囂張的樣子慢慢有點結痂狀,

然後平掉,現在只剩下一點點褐色~

 

缺點大概就是還有敷過的地方會很涼很冷...3月的日本晚上低溫還是很低,所以我都開暖氣敷(汗)

還有一罐要2000多日圓以及用量頗兇,

(跟我本人急性子初期每天在家狂擦可能也有關係...)

目前使用一週又五天,已經用掉整整兩罐300ml了

但是至少每晚的睡眠品質變好了,

從晚上胎動+頻尿+PUPPP癢要用冰袋敷,進步到只剩胎動+頻尿。

回想一週多以前,晚上胎動失眠又PUPPP癢不能抓,聽著老公睡得香甜,

當時真的只能暗地垂淚...

 

妊娠蕁麻疹癢起來真的很痛苦,

推薦給試過很多方法還是無法解癢的偉大孕媽咪們T口T

 

P.S.同樣的商品在日本樂天有很多賣家,有需要的孕媽咪可以自行搜尋,

或是趁親友到日本玩時用網購寄到飯店。

(要先與飯店確認可否代收&不做失格旅人喔)

本人沒有代購或代標服務嘿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titrosa0429 的頭像
    petitrosa0429

    petitrosa0429的部落格

    petitrosa0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